為了讓全國180萬名國中小學童能夠全面享用健康安全的本土食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在行政院會中,針對農委會提出臨時動議建議調高全國學校營養午餐補助費用,裁示予以同意,全國由6元調高到10元、偏鄉調高到由10元調高至14元,從5月開始實施。

農委會從去年起推動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更補助經費由每人每餐提高至新台幣6元,偏鄉學童營養午餐補助費用則提高到10元,政院今天宣布進一步調高補助。

蘇貞昌說,請農委會透過機制要求相關食材業者,務必讓增加的費用能夠真正反映到食材的品質提升,一定要讓學童吃得好、吃得飽、喜歡吃,同時,也請農委會透過食農教育,建立校園午餐的文化與價值,讓孩子了解食材從產地到餐桌,是多少人的辛苦。

蘇貞昌還提到,還要教會孩子清洗餐盤、做好資源回收再利用,一整套的生活教育落實,最重要的就是陪學童一起用餐的9萬名老師,他們和學童使用在地食材的獎勵金,由政府負擔,請教育部轉知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