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1日)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團杯葛下造成議事混亂下,民進黨團仍在5分鐘內就憑人數優勢,將全案送出委員會,將送交立法院會處理。國民黨團事後發新聞稿指控,立法院民進黨團秀下限,「亳無道德底線、恬不知恥」,只想為全台灣第一號貪污犯除罪。

面對民進黨團有意強行通過《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批評,近日全台疫情大爆發,昨日確診人數突破2000人,全民焦急抗疫之際。民進黨卻傾全黨之力要為貪污的陳水扁脫罪。民進黨從上到下活在平行世界嗎?

國民黨團新聞稿痛批,如果民進黨上從總統蔡英文,下到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貪污除罪正正當當,為何在全民抗疫、居隔之際,想乘疫情混亂之際通過,為何連給在野黨團委員在委員會討論的機會都不給?直接強行表決將提案送出委員會,凸顯了蔡政府心中根本没有人民,只有政治算計,更只想讓阿扁暫時閉嘴,拿著人民給的權力討好天下第一貪污總統陳水扁。

國民黨團更酸,民進黨從上到下,如此齊心秀下限,急著為貪腐總統脫罪,為一人修法。國民黨團只想問一句,依照檢調調查,阿扁有超過一億元以上的國務機要費虛報偽報,「你們到底拿了阿扁多少違法虛報的錢?你們好急,真的好急!」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批評,國家的法律應該是要絕對的超然公正,不應該因人設事,如果民進黨還是執意要強渡關山,也只是再次凸顯民進黨團藉由人數多數暴力,將這樣的多數暴力視為理所當然。

立法院財委會上午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的會計法第99條之一修正草案,由於國民黨團質疑此舉是為了幫前總統陳水扁脫罪,因而杯葛議事,雙方爆發多起肢體衝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