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2個月,造成慘重傷亡,雙方談判迄今難達共識,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有關烏俄的任何和談都可能失敗,並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比喻成「鱷魚」,直指與普丁打交道就像把腿放進鱷魚嘴裡,西方持續「武裝」烏克蘭至關重要。

強生週三前往印度訪問時發表談話,呼籲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別再對烏克蘭戰爭保持中立態度,但他坦言,印度可能會保持與俄羅斯的關係。

《路透》報導,強生表示,鑑於普丁明顯缺乏誠意,目前很難看出烏克蘭人如何與普丁談判,普丁的策略很明顯,就是盡可能吞併、占領更多烏克蘭領土,或許還能以強勢的地位進行某種談判。

強生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告訴他,有信心將俄羅斯軍隊趕出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但烏國軍隊不太可能重新占領俄羅斯8年前占領的克里米亞。

強生指出,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世界領導人,本週在電話會議上同意,隨著俄羅斯加強對烏克蘭東部的攻擊,他們將繼續提供烏克蘭大砲等武器。

「當鱷魚咬住你的腿時,你怎能與它談判?」強生直言,這就是烏克蘭面臨的困境,我們必須繼續採取策略、提供他們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