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天氣和過去幾天相比有顯著的轉變,北部、東北部清晨溫度普遍回升3度左右,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未來1週會顯著回溫像初夏的感覺,民眾要留意調整穿著。另外,下週也要觀察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否有機會有些熱帶擾動發展起來。

彭啟明於臉書表示,目前北部海面有道鋒面正在掠過,北台灣仍較為陰沉,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這波鋒面沒有來帶東北風,反而目前已經是偏東南風,環境上有很大的差異,清晨不少地方也有顯著濃霧,尤其西半部的丘陵或靠山區,預計這波很快就會通過,下半天北部會轉為較晴朗的天氣。

溫度方面,彭啟明指出,今日白天北部高溫可以到26-27度、中南部28-30度、東半部26-28度,明後天回溫更明顯,清晨低溫也有20-23度,未來1週將會像初夏的感覺、顯著偏熱,民眾穿著上可以改為夏季裝扮了。

彭啟明表示,預計24日、25日水氣可能增多,午後陣雨也可能增加,需留意是否有些華南的小系統移入,不過由於變化很快,只能前1-2天留意觀察;下週也要觀察,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由於整個太平洋高壓逐步開始醞釀發展,顯著的東風波動,預期不穩定會提高,可能有低壓擾動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