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今(20)日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幕,引發看到的民眾一陣恐慌,紛截圖並湧入官方臉書批評。文化部長李永得對此表示,「這是一個絕不應該發生的錯誤,文化部為此鄭重致歉,除了要求華視立即提出事件報告,並深自檢討,絕對不得再犯。

華視今天一早出現一連串快訊字幕畫面,包括「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 設施 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字樣,一度引發民眾恐慌,經民眾打電話詢問,才得知是虛驚一場,是因由日前進行防災影片及新聞跑馬模擬,沒有將內容清除,不慎誤植。

文化部表示,根據華視提出的報告指出,是因昨日進行防災影片及新聞跑馬模擬時,更改跑馬文字訊息存放路徑,在模擬結束之後,沒將電腦路徑更改回原路徑,同時在今日播報時,又未再次確認,導致誤播模擬之跑馬訊息。華視已要求此一事件相關人員提出檢討報告,並進行人員懲處。

 

華視新聞今天誤植快訊,引起民眾恐慌。   圖: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