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20)日正式宣布參選年底桃園市長選舉,希望以在地承擔的精神,爭取黨內提名。面對黨內同志羅智強堅持參選到底,加上目前黨內潛在參選名單中民調落後,外傳黨可能徵召民調最高的魯明哲參選,呂玉玲表示,尊重黨的機制,強調自己是三屆立委,最了解地方,身為客家女兒,會拿出硬頸精神努力打拚,爭取選民認同。

呂玉玲表示,幾經長考做出參選決定,身為三屆立委,有鄉親的支持,自己更應該義無反顧、責無旁貸站出來勇敢承擔,為桃園做更多事情,給桃園更美好的未來。

呂玉玲說,自己在地努力一步一腳印,是真心愛桃園,最了解桃園的,包括黨中央及地方黨部、地方士紳,大家給予很多的鼓勵與祝福,因此她決定勇敢站出來承擔。

對於目前黨內可能提名人選民調落後,呂玉玲表示,外界的批評指教,她都虛心接受,接下來要爭取、聽取的是所有鄉親的意見,「我有信心,我準備好了,一定可以達成。」

媒體詢問是否有與黨主席朱立倫討論過?呂玉玲說,媒體或地方都多次點名她參選市長,相信大家也都有聽到,她也多方請益,收到很多鄉親的鼓勵認同和勸進;對於外傳黨可能徵召民調最高的魯明哲參選,呂回應,黨有黨的機制 ,現在已經徵詢,就讓機制繼續走下去,她一切尊重黨的機制。

鄭麗文特製「果凍彩帶」預祝呂玉玲順利當選。   圖:林昀真/攝

呂玉玲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羅智強大方送花籃祝福。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