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立委呂玉玲今(20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參選桃園市長,正面槓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原本是藍營民調最強人選,但已表明無意參選的立委魯明哲今(20日)也表態稱,對於呂玉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身爲立院的好同事、好同志,他給予最深的祝福,同時也相信中央黨部最後一定會提名最強、最能獲桃園選民認同的市長候選人。

但按照國民黨中央規劃,桃園市長提名並沒有時間壓力,在不舉辦初選情況下,傳將在5月才依民調進行徵召。而目前檯面上表態的羅智強,在桃園地方的被接受度不高,呂玉玲則有民調墊底的問題,因此黨中央的徵召對象,也不排除桃園立委魯明哲、萬美玲等人。

而在費鴻泰、鄭麗文、李德維等同黨立委大力支持下,呂玉玲今受訪強調,她自己有信心把桃園市政做得更好,但也會尊重國民黨的提名機制。

至於因羅智強執意「空降」參選,與地方強碰的狀況,呂玉玲回應稱,她有鄉親支持,責無旁貸也是經過深深思考,她在地方努力,已經請益很多,對於地方的事情跟地方的事物,她還是最了解桃園的。

呂玉玲今(2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參選桃園市長提名。   圖:取自呂玉玲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