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前(18)日宣布,藝術與文化部門將與美國國務院旗下文化遺產中心合作,以照片和AR擴增實境呈現世界文化遺址,讓使用者能透過Google探索更多位於世界各地的文化遺產。

Google這項服務預計在超過130個國家實施,由美國國務院的「大使基金(Ambassadors Fund)」超過1100個合作計畫中,精選出了數個地點,其中包含位於泰國的柴瓦塔那蘭寺、佩特拉的洪水保護系統、辛巴威的大辛巴威城等。大使基金主要是協助保存受到威脅的文化遺產,包括地震、植物入侵、颶風等天然災害,也有盜竊、疏於管理、傳承斷層等人為的威脅。

Google也創建了此計畫的專題頁面,除了增加影像內容,也會描述這些文化遺址背後的故事,讓使用者能更輕易地透過網路了解這些文化遺址。美國文化遺產中心也持續與各國政府與民間組織合作,確保位於各地的文化遺產免於自然或人為破壞,未來大使基金也會持續增加更多的內容到這個專頁中。

Google也創建了此計畫的專題頁面,除了增加影像內容,也會描述這些文化遺址背後的故事,讓使用者能更輕易地透過網路方式了解這些文化遺址。   圖:翻攝自Google藝術與文化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