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駭客集團「匿名者」(Anonymous)稍早公佈俄羅斯聯邦安全局6百多位在職人員個資,以及能源工程公司Neocom Geoservice的87,500 封電子郵件。此舉對KGB特務出身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啻是一大羞辱。

普丁派兵入侵烏克蘭後,「匿名者」便針對俄國發動攻擊。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繼承KGB大部分業務,向普丁負責。自 2014 年以來,該局更透過煽動烏克蘭西部的騷亂,積極參與俄羅斯接管或入侵烏克蘭的準備工作。

「匿名者」稍早公佈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6百多位特勤人員的全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甚至還有他們的債務和車輛等詳細資訊。

除此之外,「匿名者」還攻擊了負責油氣田和提供鑽井協助的能源工程公司Neocom,試圖破壞普丁打仗的財源。石油和天然氣出口是俄羅斯的經濟支柱。普丁要持續發動侵略戰爭,仰仗的是石油和天然氣出口的收入。

上個星期,「匿名者」才剛鎖定與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俄羅斯最大獨立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Novatek)合作的俄羅斯工程公司 Aerogas,將該公司的10萬封電子郵件公諸於世。

昨晚,「匿名者」還鎖定替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Gazprom)打造天然氣管的Gazreg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