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於17日在官網中公佈與Google合作的虛擬體驗空間,NBA Google Pixel Arena。NBA與Google合作為2022年度季後賽開發衍生項目,本身有下載NBA應用程式的用戶可以直接在App中打開。

2022年的NBA季後賽在16日開打,NBA為了全世界的球迷的體驗,與Google合作在NBA App中增加新項目,Google Pixel Arena。球迷可以透過在App中的虛擬空間得到今年季後賽的即時資訊,也可以將其當作社交平台在上面與其他球迷分享資訊。而Google和NBA這次合作的Pixel Arena也當作是元宇宙的新發展,用戶可以訂製自己的化身在球場中參與活動。

Google在去年已經與NBA合作,Google Pixel成為NBA官方球迷手機。Google服務與營銷副總裁Daryl Butler表示,這是Google第一次與專業體育賽事合作發行虛擬空間的沈浸式體驗,接下來也計劃與其他體育賽事或聯盟合作類似的項目。

這不是第一次科技公司與體育賽事合作發展虛擬實境或轉播比賽。蘋果也在7日於官網中宣布與美國大聯盟(MLB)合作,在Apple TV 轉播棒球賽事和放映與棒球相關的節目。

NBA Google Pixel Arene,球迷可以自己設計化身在虛擬空間中與他人進行互動,也可以在上面得到即時賽事資訊。   圖: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