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15日)傳出Meta計劃在2024年推出擴增實境(AR)眼鏡,亞馬遜(Amazon)似乎也要跟上Meta的腳步,將要開發AR智慧產品。亞馬遜近日釋出新的工作職缺,尋找能夠負責開發AR/VR相關智慧產品的工作人才。

根據外媒《Protocol》報導,亞馬遜在近日釋出了三個職缺,分別是軟體工程師、資深專案經理及用戶體驗設計師。亞馬遜要求的工作內容與AR/VR相關,計劃要開發AR/VR相關的產品。並且希望前來應徵的人才,在遊戲、虛擬實境方面有相關的經驗。

自去年年底,Google、Meta、蘋果等科技公司都宣佈要開發AR/VR的裝置,無論是頭盔或眼鏡都有可能日後在市場中亮相。而亞馬遜為了跟上這波熱潮,也計劃開發AR的智慧眼鏡,可以在電動遊戲中使用。而先前因為亞馬遜推出不少新產品都得到不好的迴響,外界也不看好這次亞馬遜開發的AR智慧眼鏡。

亞馬遜官方沒有透露任何與AR智慧眼鏡產品的相關消息,但從工作職缺描述中可以看出亞馬遜開發智慧產品的野心。多家科技公司也計劃推出AR/VR的相關裝置,貌似是為了未來元宇宙的發展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