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8年,烏克蘭基輔市議會27歲的副議長米哈伊洛娃(Alina Mykhailova)在推特分享她2014年與2022年現在的照片,左譙俄羅斯「神經錯亂的鄰居妨礙我國家的經濟成長與基礎建設,不讓我們建立家庭、過正常的生活」,右罵西方民主國家「無所事事地向我們提供一些武器,標槍和幾千把槍擋得了射程2600公里的Kalibr導彈嗎?「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在發生」。

米哈伊洛娃年紀雖輕,但從軍資歷豐富,她2014年19歲時,烏東戰爭爆發,隨驅車即赴前線志願參軍。8年過去,雖然米哈伊洛娃已經離開軍隊,卻持續從事青年與退伍軍人事務,如今擔任基輔議會副議長的她穿著軍裝,再度驅車前往拍頓涅次克一帶的德巴爾切夫(Debaltsevo),推文表示,8年的戰爭,他們在同一個地方,做同樣的事情,竭盡所能摧毀佔領者。

「第一張照片是2014年拍的」,米哈伊洛娃連續數篇推文,痛譙俄羅斯「不僅是過去8年,我們神經錯亂的鄰居妨礙我國家的經濟成長與基礎建設,他們不讓我們建立家庭、過正常的生活」。

話鋒一轉,米哈伊洛娃再批西方民主國家,無所事事地向烏克蘭提供一些武器,那些標槍(飛彈)和幾千把槍擋得了射程2600公里的Kalibr導彈嗎?「還以蝸牛的速度給我們武器,而不是激怒普丁,多麼奇怪的世界」。

米哈伊洛娃警告,在歐洲中部,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在發生;而每個人都試圖忽略它,每天數千名烏克蘭人的死亡好像還不夠,沒有足夠到可以給烏克蘭真正的武器以阻擋俄軍,甚至不夠發給我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會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