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在台延燒,總統府驚傳有工作人員確診。總統府今(18)天晚間表示,1名委外廠商駐點總統府處理電腦維護工作人員,晚間經PCR陽性確診,密切接觸者共15人快篩陰性,明天不用進總統府;不同局處室員工進出總統府,將採「動線分流」措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提到,1名委外廠商駐點總統府工作人員晚間稍早通報確診。這名人員是委外廠商駐點總統府,處理電腦維護相關工作,辦公區域位於總統府偏樓(非總統府主體建築物),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張惇涵指出,這名工作人員今天上午因身體不適,自行快篩為陽性,隨即主動通報總統府,今天並未到總統府上班;後經衛生單位PCR篩檢,於晚間通報確診。總統府上午接獲通報快篩陽性訊息後,隨即就與這名人員近日有密切工作接觸者,包括相同辦公室、有業務往來者,共15人進行快篩,結果皆為陰性。

張惇涵續指,在晚間接獲通報這名人員PCR陽性確診後,已通知這15名人員明天不用進總統府,等候疫調單位進一步通知。總統府將進行環境清消及職務代理作業,相關工作不致受到影響;同時啟動不同局處室員工,進出總統府採「動線分流」措施,以降低後續風險。而4月13日與國安會確診個案有密切工作接觸史的人員,進一步篩檢都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