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在台延燒,15日單日確診人數破千,其中台中市新增33例本土確診個案,台中理財座談會群聚案不斷擴大,台中市政府公布確診者活動足跡,並列出9日臻愛會館舉辦的理財座談會中參與藝人,但多名藝人澄清未出席。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致歉外,中市府晚間致歉並指出,不排除對不實疫調的主辦單位開罰。

中市府15日疫情記者說明會上,市府公布了由主辦單位提供的藝人出席名單,因這場活動多達數百人參加,市府發出254封細胞簡訊,盧秀燕呼籲,出席民眾與藝人們儘速篩檢,但多名遭點名的藝人先後出面喊冤,稱當天根本未出席這場活動。歌手鼓鼓與YouTuber孫生澄清未出席,藝人沈玉琳、郭靜、陳芳語、玖壹壹等人則說快篩結果都陰性。

對此,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晚間回應,當天公布的出席名單是主辦單位提供的資訊,記者會後要找主辦單位進一步求證是否有誤,但主辦單位不是不接電話就是不配合說明清楚。鄭照新說:「該單位不但提供不實疫調資訊,還不配合疫調,嚴重影響疫調,市府不排除對主辦單位開罰。」

鄭照新強調,當初中市府列出主辦單位提供當日出席名單,是好意提醒有出席者早點前往快篩,若因主辦單位提供名單有誤造成藝人困擾,中市府表達最誠摯的歉意。盧秀燕也親自到鼓鼓臉書留言表示,已經要求廠商查核正確出席名單,第一時間選擇在記者會上公布,主要是希望能夠防範未然,造成困擾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