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案例連日破千,立法院陸續傳出國會助理、立委確診,立院防疫是否升級備受關注,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8)天表示,現在生活要與抗疫並進,會盡量不要影響立院議事、質詢、立法。

游錫堃今天出席「新國會園區選址」啟動記者會,明天起將偕同諮詢委員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傾聽行腳,親自拜會遷/改建地點的19個提案所在地直轄縣市政府。

媒體詢問,隨著疫情升溫,立法院是否有升級措施,而明天表定拜會台北市政府,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目前居家隔離中,其拜會行程是否受影響。游錫堃表示,現在要讓國人慢慢走向正常生活、與病毒共存,而他們會與北市府聯繫,原則上會按照行程繼續走,並尊重指揮中心意見,至於柯市長隔離中,能用視訊方式處理。

在立院防疫上,游錫堃指出,立法院在抗疫、防疫上都非常努力,各方面因應也很好,去年開始,在院會也曾用視訊試辦,期盼疫情不要影響立院議事,這對國家影響很大,何況現在生活要與抗疫並進,會盡量不要影響立院議事、質詢、立法。

游錫堃強調,這些都會滾動式檢討,未來每天確診可能會上萬例,若有特殊狀況會與指揮中心聯絡,而立院也會演練視訊會議等,會用最大努力讓議事立法質詢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