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出現幼兒重症案例,再加上政府放寬停課標準,但國內11歲以下孩童卻無疫苗施打,引發各界擔憂的狀況。衛福部食藥署昨舉行專家會議後,通過6至11歲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8日)也說明,將比較之前12歲到17歲青少年施打的模式,盡量在校園團體施打為原則。

潘文忠上午於立法院說明,昨天衛福部專家小組有針對5歲到11歲小朋友的疫苗施打做了專家會議的討論和決定,這部分教育部後續會跟衛福部就相關施打的知悉規畫詳細討論,原則上會比照之前12歲到17歲青少年施打的模式,盡量在校園團體施打為原則。

潘文忠也提到,因為這些小學的同學(的疫苗施打)各界與家長都非常關注,所以教育部會和衛福部就相關施打應該要注意的事項,尤其可能會出現的身體反應,充分整理施打注意事項與身體反應,來給家長充分了解之後,一定也會徵詢家長同意書才來施打。

潘文忠強調,這部分因為剛做決定,之後教育部會密集跟衛福部參照過往的施打方式來做相關準備,也會在最快時間內讓家長充分了解後再做決定。

至於有家長質疑,美國是讓12歲以下孩童施打BNT疫苗,台灣卻選擇施打莫德納的狀況。潘文忠回應,衛福部專家小組非常審慎,這議題已經討論很長的時間,就施打劑量相關反應的討論,是以專家小組的討論結果來做成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