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當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選擇放寬停課標準,引發校園和家長擔憂,因此有民眾提案由學校自行評估暫停實體課程,改以全校遠距離授課的標準。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8日)於立法院回應,教育部已成立「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若學校提出的防疫規劃適宜,教育部會予以尊重。

面對民眾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希望由學校自行評估遠距離教學的規範與標準,若學校出現確診個案,就採取全校遠距離授課,該提案更在2天內就達到附議門檻。潘文忠今天回應說,對於整個疫情的防治與相關防疫的規劃,其實過去教育部、衛福部、CDC都做了說明,目前的國內疫情,他們希望兼顧到正常生活作息,當然包括上課。

潘文忠接著說,目前他們是提出以更精準、合宜的方式,確實掌握確診者跟密切接觸者的前提,其實是希望在這樣防疫與停課規範下,能共同以最好的方式來規劃。

潘文忠強調,當然,若學校發生這樣(確診)的情況,一定可以先短時間暫時停課,等疫調結果出來後,學校再依實際情況來提出相關的防疫和停課規範,如果跟教育部的規劃不同,他們也有組成應變小組來了解學校的防疫規劃,適宜的話,教育部會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