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第三選區 5 搶 3 超額競選,電話民調最後一天結果出爐,現任菊系議員高閔琳民調落居第四,意外落榜,初選結果由現任議員黃秋媖及新人陳慶鴻、林志誠三人出線。高落選後向支持她的鄉親們致歉,承諾會將議員工作做到任期屆滿,並強調「個人結果不重要」,不後悔罷韓,更不會改變自己的台獨主張。

高閔琳感謝大岡山鄉親對她的支持和疼惜,她表示,自己努力不夠,必須深刻檢討,「我要特別向支持我的地方鄉親、我的團隊和志工夥伴致歉。真的很抱歉,閔琳讓你們失望了」。

她說,就如自己在登記初選時所寫下,願意加入民進黨、願意投入地方公共事務願意在基層為民服務者,都值得尊敬和鼓勵;而她也非常榮幸這次能跟這麼多位優秀的黨內同志一起競爭,也互相加油打氣。

高稱自己當選議員的那一刻起,都不曾鬆懈。「我相信八年勤政打拚,不會白費。我也會一如以往,勤奮認真地把議員的工作做好,直到任期屆滿的那一刻。」她表示,使命感、責任感強大的認真魔人如她,往後服務照做、會勘照辦,問政質詢還是一樣犀利,認真監督市府、為市民把關。

她表示,自己一直以來所思考的,都是民主進步黨、高雄和台灣國家整體的利益。她所追求,是台灣地方政治的革新改變、台灣民主的深化,是自由與人權的實現,是台灣國家的進步,「個人如何,一點都不重要」。

高閔琳不後悔罷韓;不後悔奮力為民主進步黨宣達辯護主張;不後悔自己初選時也努力拉抬其他黨內優秀新人。她也矢言不會在年底脫黨參選,更不會改變自己的台獨主張。最後,她祝福這次通過初選的現任議員和新人,期盼年底市長連任成功、高雄議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