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現址因為屬於古蹟,面臨諸多環境、空間甚有違建疑慮等困境,30 年來的遷建案至今仍懸而未決。繼立法院長游錫堃 15 日召開「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首次會議後,今(17日)傳他最快19日將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受訪時指出,游將提出 6 個地點,北市都發局則規劃 4 個地方,他個人認為,舊空軍總部後備司令部最為可能。

日前多位外國使節訪台,國會空間不足的問題再次浮上檯面。游錫堃擬於18日召開「新國會園區選址」傾聽行腳對外說明記者會,預計最快19日將拜會柯文哲;而據立院消息人士透露,國會改建的地點,位於台北市轄區有 6 處、台中市 4 處、宜蘭縣 2 處、新北市 1 處、彰化縣 1 處,柯文哲今天受訪時指出,他認為立院留在台北較好,「總不能行政院跟立院在不同地方,開會就成問題」。

柯表示,立院擺在台北對長期國家運作較好,「自己會盡量幫忙」,而當被問及最合適地點,他鬆口指出,舊空軍總部與後備指揮部最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