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近日被爆出退黨,引起外界熱議,隨後,該黨在臉書發長文回應,「柏惟的任何決定,台灣基進都予以尊重與祝福。」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7)日也表示對此消息感到意外,並希望支持者能體諒陳柏惟。

林靜儀直言,陳柏惟經營選區不容易,無論是壓力、花費的時間,對他而言都非常辛苦,後來又遭受到「非常惡劣」的罷免,在這個期間他一邊要問政,一邊要服務,接著在補選也時常協助民進黨,非常不容易。

林靜儀說,希望大家可以體諒陳柏惟,讓他休息一下,好好思考,再繼續努力。

林靜儀指出,自己看到多數支持者都還是希望體諒、繼續支持陳柏惟,她還批評國民黨向陳柏惟進行惡劣罷免,對於一個努力的小黨在台灣民主政治的萌發上,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針對陳柏惟退黨一事,基進黨也在臉書回應,「柏惟的任何決定,台灣基進都予以尊重與祝福。感謝柏惟至今為台灣基進、為我們共同的理念所付出的努力。不論接下來的路如何,相信我們仍會是一起為台灣民主、為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拼的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