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備戰台北市長選戰,傳出正在籌備「台北市政白皮書」,將闡明對台北市政的政策願景。甚至請益過郝市府成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受訪稱, 選得上跟做的好是兩回事。

雖遲未正式宣布參選,但檯面上下最積極準備選戰的蔣萬安,傳出自3月起就接受郝龍斌市府團隊成員的密集授課,市政白皮書將以「創新」為主軸,加速推動都市更新與將台北市打造成大型新創實驗場域 。

蔣萬安上午也回應,其實他一直不斷跟各界請益學習,也不斷在傾聽民意,這都是他每天的工作,讓他感觸更深的是,各行各業、各崗位的朋友都是他市政的導師,過去是這樣,未來也會繼續,也會在適當的時間點,跟外界分享他們對未來市政擘畫的願景跟藍圖。

對於蔣萬安的積極備戰,預期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的台北市副長黃珊珊僅簡短回應,我們就是每天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而柯文哲參加台灣民眾黨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成立大會期間,也被問及是否會給蔣萬安一點建議。柯文哲笑稱,「政策白皮書有真的在工作,寫得會比較…比較…」欲言又止後,柯文哲才說,在台灣是這樣,選得上跟做的好是兩回事,所以如果現在叫他寫台北市的政策白皮書,跟完全沒有做過的人來寫會完全不一樣。

柯文哲舉例,但如果在市面上,如果比較炫、比較好看,完全沒有做過的人寫的比較…那個,就像他當年寫(公宅)要8年5萬戶,但現在要8年2萬戶就是極限了,所以8年5萬戶根本是吹牛的。

至於會不會幫替子弟兵黃珊珊寫市政白皮書。柯文哲說,黃珊珊應該有自己的想法,黃珊珊已經觀察2年多,每天在台北市政府晨會這樣訓練,應該會比較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