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6)日也在臉書發文表達看法,現在的確診數已經破千,就算接下來出現「成千上萬」也是不無可能,面對「成千上萬」的確診數,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能為了維持自己的民調,一直保持曖昧的防疫政策

蔡壁如指出,在疫情下保有經濟的正常發展是中央的美意,但說到各級學校停課標準,中央又說授權地方決定,讓地方政府各自為政,美其名是授權,但說穿了,是整個疫情中心的不負責任、沒有承擔。

蔡壁如舉出一個例子,昨(15)日傳出新北一個 2 歲確診兒童高燒不治的消息,男童的父親在新竹工作,返家之後和家中老婆、2歲的兒子和6歲的女兒接觸,原本陰性的男童卻因為快篩陰性,沒有案號,等不到救護車,失去搶救的時機,這是高官和百姓不同防疫標準下的悲歌。

此外,蔡壁如提到,隨著確診數字的不斷攀升,政府開始宣導,輕症居家隔離就好,但如果輕症者突然變重症,行政流程上的指引又是什麼?現在在宣導一個觀念:小孩確診不用擔心,但同樣的,是不是也應該跟社會大眾講清楚,雖然機率很低,但孩童一旦確診,病程都很快,該怎麼辦?

最後,蔡璧如強調,如何防疫要講清楚、防疫APP如何強制下載?也要講清楚,不要太曖昧,不要讓人民無所適從、寸步難行。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