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改選11日起開始登記,今(15)日為改選登記最後一天,結果卻傳出震撼消息,原本也要參選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突然宣布不選了,禮讓現任主委陳建名繼續連任,在今一早陪同陳建名前往黨部登記。鄭宏輝表示,「沒有急轉彎,而是目標理念一致」。

鄭宏輝7日才宣布自己將參選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會號召年輕人、優秀人才入黨,讓更多不同背景、不同專長、不同社會經驗的新竹市民,也一起來升級新竹市黨部。「升級新竹,黨部也要升級,宏輝在新竹扎根20年,這個責任、必將責無旁貸!」

鄭宏輝早上9點多陪同陳建名走進黨部完成主委登記,他表示,沒有急轉彎,而是目標理念一致。「轉折就是團結,團結才能勝選。」

陳建名說,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整個黨展現團結氣勢。這幾年在中央與地方的努力下,新竹市真的有脫胎換骨的轉變,接下來挑戰就是團結支持黨提名的市長與議員候選人是最重要的,未來若順利連任,會全力以赴的持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