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快篩試劑價格昂貴,目前單劑市價300元以上,比國際價格貴2至3倍,在業者揭露國產快篩成本價僅59元後,更連日引發在野陣營炮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4日)也持續指控,業者大發國難財,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解決問題,選什麼都選不上。

趙少康昨於臉書批評,蔡政府這幾天接連放寬隔離、解隔離、停課的各項標準,就連解隔離前的篩檢都從PCR改為快篩,但是台灣試劑的價格動輒超過300元,比國際行情貴2至3倍,為了與病毒共存,以後大家一週可能要快篩2、3次,天價快篩大發國難財,把民眾當冤大頭。

趙少康今也出面受訪稱,有業者承認,快篩的成本只要40元到60元,以成本平均50元來算,賣到100元就算多,賣到300多元就是賣到6倍,這是暴利,因此他覺得,如果陳時中這個問題不解決,選什麼都選不上。

趙少康更直指,Omicron的潛伏期短,專家建議一周內要快篩2至3次,若企業要幫員工做快篩,成本相當高昂,因此快篩的成本一定要壓低。商人要利潤合理,但暴利就不合理,這就是發國難財嘛,陳時中怎麼能容忍這種事情發生,就是藉著疫情來縱容、圖利。既然政府要求一定要快篩,價格就得管制,不能放任業者漫天要價,這怎麼能容忍。

「你(指陳時中)在那邊跑攤,搞什麼鬼!」趙少康進一步批評,人家每天都在防疫,現在一心要每天想著防疫的事情,所有的考慮不能有政治考慮、更不能有選舉考慮,想著要讓疫情在6月底結束,讓陳時中在7月跑了,但疫情怎麼可能在6月底就結束,到時候可能疫情還在高峰。

趙少康更建議,陳時中如果要選舉,現在就辭職算了,就直接去選舉嘛,任命一個全心防疫的人來接手,否則若想著選舉,想討好這個、也想討好那個,最後就是害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