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作業爆出黑箱爭議,爭取初選的林志豪具名檢舉後,中評會介入調查,認定有「關鍵瑕疵」,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黨主席柯文哲6日卻在黨政會議質疑中評會「為什麼要查」,並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爆出「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失言。林志豪今(14日)宣布退黨,並表態會繼續參選。對此,民眾黨回應,林在選決會尚未召開前就自行宣布對黨,還參選到底,「可以感受林志豪先生的初衷,就是將參選列為唯一目標」,並稱黨只能尊重。

民眾黨發布聲明指出,民眾黨是新興政黨,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也已經提名相當多優秀且有抱負的青年候選人,但因為政黨本身年輕,面臨第一次的地方選舉,在選務推動上,難免有未盡之處。

民眾黨強調,敢於反省檢討,透過機制將程序補正,而林志豪先前申訴時表達只為追求公平遴選,民眾黨亦在本週二即刻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討論本案,並決議將全案交由選務主責單位—選舉決策委員會做妥善處理。「但林志豪先生,卻在選決會尚未召開前,就自行宣布退黨,並決定參選到底。可以感受林志豪先生的初衷,就是將參選列為唯一目標。」

民眾黨說,參選是每位公民的權利,但是政黨政治對選舉的提名還是有一定的程序,所以對於退黨逕行宣布參選,「本黨只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