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爆發爭議,有意角逐同選區的黨員林志豪去年11月向中央黨部檢舉縣黨部主委馮啟彥未依規定辦初選,黨內中評會調查認定有瑕疵,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然而,黨主席柯文哲6日卻在黨政會報當著中評會主委、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的面痛罵「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引發黨內風暴,檢舉人林志豪今日宣布退出民眾黨。

林志豪去年11月向中央黨部具名檢舉,指控時任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馮啟彥,私下保證會提名他參選議員,最後卻提名曾涉「政府採購法」遭判刑的市民代表會主席楊喬安,並用各種手段威逼利誘他退選。

此事件衍生出「管好自己的狗」的黨內風暴,林志豪今日透過臉書宣布推出民眾黨。並表示這是一個醞釀很久,卻是此時此刻必須做出的決定。

林志豪表示,投身公共事務,無非是希望能在故鄉苗栗,帶來全新的政治氣象。跨越傳統藍綠的黨派思維,重視國家整體的發展道路,把民眾的權益擺在第一位,這是我對新政治的期待,也是他參與台灣民眾黨的初衷。

林志豪回溯,民眾黨在苗栗成立黨部,自己立即加入黨部的運作。也承蒙賴香伶委員、林恕暉主任的器重,讓他擔任賴香伶委員的秘書,在苗栗為鄉親的大小事奔走。這段時間的服務經驗,他不敢說造福鄉里,但很有自信,一定沒有愧對「以民為主」、「熱枕服務」這八個字。秉持這樣的理念,再往前跨出一步,在苗栗第一選區爭取民眾黨的提名。

然而,迎接他的,不是公開、公平、透明的參與機制,而是私相授受的黑箱作業。從去年7月他填寫苗栗第一選區參選意願報名表開始,馮啟彥的明示暗示、威逼利誘、施壓哄騙,一直常伴他左右。讓他不禁一直問自己,「這是我認識的台灣民眾黨嗎?」

林志豪表示,在去年11月第一次向中央評議會提出申訴,今年1月提出第二次申訴,直到三月底,中央評議會的調查報告完成,結論非常明確:提名過程有關鍵性的行政瑕疵。在過程中真正打擊他的,不是能不能獲得提名,而是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發生在一個以新政治為號召的新興政黨。更不能接受,在中評會完成調查報告後,柯文哲主席竟然辱罵香伶委員、辱罵身兼中評會主委的恕暉主任。

林志豪坦言,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必須要離開民眾黨,如果自己還堅信所相信的那些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