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市三民區議員黨內初選民調今(14)日出爐,由康裕成、鄭孟洳、何權峰、林武忠勝出,先前聲明退選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以5.23%居末。不過,王浩宇透過臉書向先前關心他的前輩和競選團隊夥伴發表感謝,並直呼「高雄真是一座很暖的城市」。另對柯粉嘲笑他是「5趴仔」,他則大酸,退選了還有5趴,應該是比努力選只有4趴好。

王浩宇表示,過去六個月,面對史上最激烈的看板大戰、滿街的宣傳車、狂打的拜票電話,他堅持用最草根的選舉方式,風吹、日曬、雨淋,用410小時的街頭短講爭取選民認同,就算在公開退出初選的狀況下,仍有許多民眾願意在電話民調中表態支持,心中只有感激。

王浩宇向黨內多位前輩以及他的競選夥伴表達感謝,感謝競選團隊體諒他的任性、每天變來變去的行程,剛來到陌生的城市,他坦言自己是真的壓力很大。

王浩宇也祝福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他強調,未來三民區的議員選戰仍然艱困,8席變7席後台派當選的空間限縮,黨內的競爭在所難免、黨外的競爭更加激烈,期許大家在競爭中都能保持君子風度,與友黨團結合作、一致面對所有的挑戰。

在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後,王浩宇得到5.23%居末,他表示,如果選到底,民調應該是10%~16%之間,但不知道會是多少,仍然不知道結果會是多少。

對於柯粉正在洗版嘲笑他是5趴仔。王浩宇說,「都已經退出了難以驗證結果,我們是無法確定認真選到底支持度會有多少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是遠高過5趴這個數字。都退選了還有5趴,應該是比努力選只有4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