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7位的新光集團公主吳欣盈近日現身參與民眾黨團會議,引發外界關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證實聘任吳欣盈任職辦公室顧問。對於盛傳黨主席柯文哲有意讓蔡壁如專職黨秘書長,請辭不分區,屆時吳可望遞補立委。蔡壁如今(14日)表示,短期內沒打算請辭,但她也坦言,若年底有現任立委選上或她離職,下個接替的就是吳欣盈。

吳欣盈現身民眾黨團會議,並以蔡壁如辦公室顧問身份參與黨團運作,被外界解讀可能在替遞補不分區暖身。蔡壁如今受訪表示,吳欣盈之前因為疫情關係,都住在美國,這一個月內回國後,剛好她另一位顧問最近回韓國,想要再找位外部顧問。

蔡壁如認為,新光醫院的長照、醫療,及綠色金融、數位金融的專業,希望吳欣盈能給她一些建議,所以聘任為辦公室顧問,且吳欣盈也是不分區第7位。

至於吳欣盈是否將接不分區,蔡壁如說,假如年底有立委選上了,或是她離職,下一個接替的正是吳欣盈,先讓她先來了解黨團運作。

現場媒體追問,所以蔡壁如真的可能請辭不分區?蔡回應,再說吧,但短期內沒有這樣的打算,目前也沒有接任黨秘書長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