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今(14)天上午傳出負責與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聯繫的科長級府會聯絡人確診,教委會今天的會議也緊急更換會議室,緊急清潔消毒群賢樓101會議室。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證實,政院在昨天採檢225人PCR、62人的快篩同仁中,有再驗出1名行政院職員陽性確診,政院也隨即啟動自主應變防疫機制,由於他平日負責國會聯絡業務,昨天還出席教委會在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召開的公聽會,政院是在今天早上接獲該名同仁的確診通知,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隨即致電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緊急通知立院進行清消。

羅秉成指出,本週以來行政院內篩檢站PCR共採檢678人、快篩283人,除了原來篩檢陽性的3名駕駛外,3天共累積2名同仁確診,共5名人員染疫。至於還在居家隔離的副院長沈榮津、副秘書長何佩珊,目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PCR相關檢驗都是陰性。

行政院今(14)日再傳一名負責與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聯繫的科長級府會聯絡人確診。   圖:謝莉慧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