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改選,出現現任主委何博文 (湧言會)、前任主委余天 (正國會)先後登記之爭,何博文昨天在臉書發貼文,指余天是他敬重的大哥大,他最常唱余天「回鄉的我」,與其說兩人是競爭,不如說是敬重的余大哥「用行動指導、提點我」,呼籲外界無需見縫插針,「放話挑撥也請自負言責」,並強調未來走完黨內程序,無論結果如何,民進黨只會更加凝聚團結。

這是何博文在余天登記後,首度公開表明心跡,並在貼文中貼上過去參加余天、李亞萍夫婦辦活動,他也參與其中的照片。貼文引來湧言會北市議員阮昭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理科媽媽」黃淑君等人上臉書回應,為何博文喊加油!

民進黨黨代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於5月22日投票,本周一何博文赴新北市黨部登記,為主委選舉拔得頭籌,發表「行動、奮進,共創新北綠色榮光」聲明,正式展開競選連任。不料曾任兩屆新北主委的立委余天突然派人登記,同時在臉書宣布回鍋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打出「團結牌」。

因事出突然,而且何博文即是從余天手中接任主委,引起關注,加上英蘇系傳正協調推派人選,黨內不時有各種放話、傳言,使得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發展情勢更受矚目。何博文昨天索性在臉書發文,表明余天的敬重,同樣強調「團結」。

何博文在臉書發文如下:

淡定、平常心,博文一如往昔為台灣、為黨努力奮進。我沒有任何改變,無需見縫插針,放話挑撥也請自負言責。

余天大哥放棄去中國發展,為台灣、為民進黨盡力。他是博文敬重的大哥大。歌壇、政壇永遠無可取代的常青樹。我是承接余天大哥,在天王之後接任主委,當然是戰戰兢兢,臨淵履冰。連公開場合我最常自娛娛人的歌曲,也是余天大哥「回鄉的我」。歌唱不好,但追隨余大哥腳步誠意十足。

這兩年擔任主委的努力成果或許仍有不足,當然可以改進。但博文不管是重要的基層經營、網路社群與輿情反應及新聞資訊強化、多元社團與各階層民眾交流、資深黨員的尊重與年輕世代的對話,積極舉辦各項活動,乃至於黨部財務、人事各項制度的公開透明等等,諸多成果都經得起最嚴格的檢驗。

我和敬重的余天大哥沒有競爭的問題,余大哥對年底新北市選戰有許多熱切的關心與期許,我會更加努力,希望能不讓他擔心。與其說是競爭,不如說是敬重的余大哥用行動對我指導、提點。

未來走完黨內程序,無論結果如何,民進黨只會更加凝聚團結,共同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席次極大化,再現新北執政綠色榮光攜手努力!

何博文在臉書貼文中貼上參與余天與太太李亞萍辦活動的照片。   圖:翻攝何博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