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新北市議員初選剩不到二十天,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4月13日邀請立委林昶佐來到新店,進行美食吃播,共同享用知名的「阿德古早味」,品嚐美食之餘,林昶佐也表態,呼籲市民唯一支持陳乃瑜。

陳乃瑜坦言,大文山區很「美」,許多迷人的人文名勝,還有豐富的美景、溫暖的人情味,以及多元的美食,然而她現在只是一個參選人,能為地方付出的較為有限。

即便如此,陳乃瑜仍盼為地方多盡一份力量,藉由過去的人脈以及她的專業,讓更多人看見大文山的美好,讓更多人來這裡觀光、消費,所以邀請了她的好朋友林昶佐一起品嚐在地美食

林昶佐出身樂壇,陳乃瑜先前擔任政治記者,卻因為許多的社會運動與公共議題,讓他們有機會相識。陳乃瑜提到,林昶佐在從事音樂工作時,就勇於在各個場域表態他的本土立場,也非常關注公共事務,所以兩人有了不少的接觸。

2016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當時林昶佐是代表團成員,陳乃瑜獲派前往瑞士採訪。陳乃瑜說,當時他們一起在瑞士日內瓦的萬國宮,見證友邦一一在台上為我們發聲,呼籲讓台灣加入WHA,甚至多次提到Taiwan,令人感動!

2018年陳乃瑜赴印度採訪達賴喇嘛時,也曾向林昶佐請益,長期聲援圖博的林昶佐,給了她很多建議和指引。

陳乃瑜表示,林昶佐知名度高,也關注許多公共議題,但從未疏於選區的經營,反而更認真耕耘基層,她會好好向林昶佐學習。而兩人近日行程繁忙,但「民以食為天」,尤其大文山美食豐富,即便初選在即,她仍要邀請林昶佐來品嚐知名的安坑割包,順便切磋、激盪一些市政的想法。

林昶佐和陳乃瑜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對談,從割包的內餡及各種美食細節,聊到雙北的市政現狀。林昶佐忍不住向媒體大讚陳乃瑜,「以前陳乃瑜是政治記者,報導始終忠於事實與真相,從不刻意扭曲事實,採訪過程能感受到她願意鑽研政策、懷抱一顆愛台灣的心」。

現在新北市第九選區初選選情膠著,林昶佐表示,在他參政之初,常被攻擊缺乏專業,不過他比其他人都更關心公共議題,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成功翻轉中正萬華。陳乃瑜和他一樣不是政治領域出身,或許有人會藉此來質疑她,但事實上,陳乃瑜對公共議題的關心,還有長久以來的採訪、報導,對政治事務是非常熟稔。

林昶佐強調,陳乃瑜的專業和理念,大家有目共睹,這樣對公共事務具備專業,又有熱情的人選,絕對會是高品質的代議士,因此他呼籲市民朋友,唯一支持陳乃瑜,讓好的人才留在地方,服務地方,大文山一定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