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蔡壁如日前召開記者會揭露《鏡電視》爭議,遭反控北市勞動局洩漏員工清冊、投保資料,台北市政風處近日調查勞動局長陳信瑜爭議案,認定勞動局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台北市議會今(13日)下午召開大會,藍綠議員砲聲隆隆,皆要求將政風報告移送檢調,最後由議長陳錦祥裁示通過,將送檢調。

柯文哲中午前往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被問及政風報告認定《鏡電視》勞檢一事有高度外洩疑慮的違失,現場議員問是否該移送檢調進一步調查?柯回應,自己不是檢調單位,外洩若有疑慮就查,並稱其實也不用送檢調,「監察院都跑來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大會,多位議員認為,既然政風已調查到此,北市府應送司法調查,看看到底是否有公務員洩密。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也提案,政風報告應移送檢調,陸續有多位議員附議。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認為,這份政風報告的結論很直接了當,就是有人洩密,沒有任何人陳情或檢舉下,勞動局卻自行跑去勞檢,勞檢在勞檢法中,業者不得拒絕,勞檢權力比警察還大,勞動局卻對鏡電視「預防性勞檢」,這還得了。他也要求,應移送地檢署繼續調查。

陳錦祥說,既然簡舒培議員提議,大家也附議沒有意見,就送檢調來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