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因不滿黨內苗栗縣議員提名,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脫口稱「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等語,讓賴香伶當場表達反對並委屈落淚,柯文哲隨後致電賴香伶道歉,也在臉書發文致歉。不過,傳出柯事後對黨內高層及在中央委員會中酸賴香伶「竟要黨主席公開道歉」,引發黨內批評並非真心道歉。柯今(13日)嘆稱,小黨的悲哀,並指賴香伶當時突然回應、貼臉書,「我們怎麼辦?只好回應啊」,回應應事先套好招。

有媒體報導,柯文哲對賴香伶指「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掀波後,雖然柯公開道歉過,並致電賴香伶道歉。但有黨內人士透露,柯文哲事後對黨內高層及在中央委員會中展現不滿情緒,甚至暗酸賴香伶,黨的高級幹部要黨主席公開道歉,相信在其他政黨都沒有過,一席話令與會的賴香伶臉色鐵青。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現場記者追問是否私下酸賴香伶「竟要黨主席道歉」一事,柯文哲表示,防疫記者會要講黨的事,唉!既然媒體那麼有興趣,「我們作為小黨的悲哀就是人手不夠」。他說,「我講話是不是失言?當然就是罵人還是不對,但我也知道,我以前罵人罵更兇!」

柯文哲提到,自己罵人已經失言,被爆料出去,他認為爆料文化也要改進,理論上如果是個比較有規模的黨,應該要有危機小組啟動,先調查清楚那天到底主席罵了什麼話,大家先做好沙盤推演,賴香伶怎麼講、怎麼回應,「結果本黨什麼都沒有」,大家都太忙,忙市政,賴就突然回應、貼臉書,「我們怎麼辦?只好回應啊!」

柯文哲說,這是一個完全沒有「準備好」,作為小黨人手不夠,是窘境,所以他說這個黨,對方要說什麼,他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應事先套好招,這是「小黨的悲哀」。「沒辦法,我們會努力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