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傳出有議員確診,宜蘭縣國民黨議員松王淑珍今(13)日出面證實,自己昨日中午突然出現感冒症狀,腰部及雙腿痠痛,因此緊急安排到醫院做 PCR 採檢呈陽性反應,確定確診。松王淑珍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自己尚未打任何一劑疫苗,對此,有臉書社團翻出其去年六月在臉書上貼文,當時她還呼籲宜蘭縣民去打疫苗。

據了解,松王淑珍先前因擔憂疫苗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所以沒有打任何一劑疫苗,認為自己在痊癒後,體內會有抗體,目前還是不考慮打疫苗。

松王淑珍表示,她常在南澳、羅東兩地做選民服務,曾在 4 月 9 日參加一場婚宴,賓客有上百人,根本不曉得感染源在哪,呼籲曾與她接觸的民眾,若身體有異狀,應儘速採檢,避免疫情擴散。

宜蘭縣政府接獲衛生局通知後,已針對議會及辦公室進行清潔消毒,並對議會 33 名議員及 80 名員工進行篩檢。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目前匡列隔離對象疫調足跡感染源中。

對此,臉書社團《不禮貌鄉民團》今翻出松王淑珍去年的貼文,並表示:當時她呼籲宜蘭縣民去打疫苗,結果今天她本人確診,才坦言她自己連第一劑都沒打,連她貼在臉書上的戴口罩圖片也是 P 上去的,讓底下網友驚呼連連,紛紛在下方留言:「三小啊 P 圖防疫」、「其實是議員用心良苦,正確示範不打疫苗的下場,給鄉民們看!」、「打不打個人自由吧,染疫後果自行承擔啊!」

有網友發現,松王淑珍貼在臉書上的戴口罩圖片也是P上去的,目前已下架。   圖:擷取自松王淑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