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今(13)日將邀請 8 家武器供應商高層開會,討論萬一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數年,該行業要如何滿足烏克蘭武器需求的能力。同時,五角大廈也正在重組團隊,以滿足歐洲盟國日益增長的需求,並透過第三方轉讓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 )將出席這次由武獲部門主持的會議。

白宮上週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 17 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其中包括 5,000 多支標槍飛彈和 1,400 多支刺針飛彈。

五角大樓的國防安全合作管理局每週召開一次歐洲危機管理小組會議,以審查與烏克蘭有關的具體要求。

為了加快美國政府批准美國國防承包商生產的武器的銷售和轉讓,五角大樓重新組建了一個團隊來應對不斷增長的需求。

消息人士稱,快速反應小組最近幾天恢復了活力,避開官僚作風,協調銷售和轉讓,同時優先考慮來自盟友的請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 :「我們認為,支持烏克蘭防禦的最佳方式是向他們提供他們最需要的武器和系統,以擊敗俄羅斯的侵略,特別是反裝甲和防空系統。」

一位要求保密姓名的美國官員指出,一些盟國也趁著烏克蘭局勢索取他們先前就想要的武器。一時之間也很難立刻滿足各國的需求。

美國五角大廈正在強化轉讓武器給烏克蘭的準備   圖:翻攝US DoD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