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知名家具品牌IKEA怎麼唸,是許多台灣民眾非常好奇的問題,「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週日抵台,並在昨日與正在隔離的總統蔡英文進行視訊會談。接待的訪問團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藉由瑞典議員訪台之際,問了瑞典國會訪問團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關於IKEA的發音問題。

外交部臉書昨日深夜發布一則影片,吳釗燮向「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提問,表示想要討教一個有關發音的問題,「很多人會誤會,或是不知道如何發音,究竟是IKEA(一)還是IKEA(ㄞ),IKEA在台灣是很知名的品牌,很多人讀IKEA(一ˇ),但他不確定這是否正確」。

歐柏莉則回應,「關於這一點,你可以去看盧卡斯(Lukas Engdtrom)的YouTube影片,因為他在昨天的訪談才問我相同的問題,或許我們現在先保密,等他下周影片上片」。

歐柏莉隨後還強調,「盧卡斯是正港的YouTuber,不是被中國收買的那一種」,並透露出微妙的眼神。

不過最後,歐柏莉還是在吳釗燮耳邊向大家公布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