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馬勒卡」依舊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徘徊,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3日)金門、馬祖,還有夜晚至清晨的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與馬祖在清晨4時許,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用路人要注意。此外,今晚將有鋒面通過,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轉涼,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

今天大致是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天氣型態,清晨7時,全台氣溫約在攝氏21~24度之間,預估白天氣溫再升,各地上看32度以上,熱得可能像夏天。全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今天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晚至明天將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轉涼,馬祖、金門可能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而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

目前「馬勒卡」颱風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700公里海面上,逐漸遠離台灣,預估明天(14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750公里海面上。要注意的是,今、明2天,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