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持續熱燒,越來越多人在不同NFT平台中發表藝術品或其他數位資產。任何人都可以將自己的創作轉換成NFT,並在平台中交易,這也出現版權相關的爭議。據韓媒《亞洲日報》報導,韓國政府正在擬定NFT版權相關的政策。

根據《亞洲日報》今(12)日的報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公佈與元宇宙和NFT相關的政策,並表示此項政策與當選總統尹錫悅當初承諾重振NFT的決心有相當大的關係。去年11月,韓國金融監督服務委員會認為NFT不屬於數位資產,也不承認任何與NFT相關的數位交易。而尹錫悅在總統選舉時承諾將重振NFT,重新承認NFT為數位資產。

為了更加穩固NFT在韓國市場的發展,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實現尹錫悅在選舉時的承諾,不斷與收購委員會討論制定NFT版權政策,減少「假NFT」在市場中出現。在NFT版權政策尚未制定前,許多NFT收藏品因沒有版權,未經過創作者的同意下在多個平台中進行競標。

韓國政府制定NFT版權政策為創作者帶來一個保障,減少作品在不同平台中競標。而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將會解決NFT版權的爭議,也為未來元宇宙、區塊鏈、加密貨幣經濟建立更穩定、安全的生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