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起,全球晶片短缺導致半導體供應鏈、科技產業、汽車產業等產業都面臨危機,使多數產業無法如期供應產品。對於汽車產業來說,更是造成一大傷害。據預測機構AutoForcast Solutions(AFS)的數據指出,截至今年,全球汽車預估產量已大幅減少140萬輛。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許多歐洲組裝車廠因晶片短缺問題,額外取消97600輛的生產計畫。跟過去的預估產量相比,全球汽車產量明顯縮減,預計減少140萬輛汽車。除了歐洲車廠,多數日本車廠也遭受晶片短缺的衝擊,使組裝車廠不斷修改原先的生產計畫。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汽車BMW執行長Oliver Zipse認為汽車業晶片短缺的問題可能會延續至2023年。福斯財務長Arno Antlitz則表示,晶片需要等到2024年才能完全符合汽車產業的需求。到目前為止,全球晶片短缺仍是汽車產業的最大挑戰。

總體來說,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最大的是歐洲車廠。福斯曾表示,未來8年內福斯集團銷售的汽油或柴油車將減少近60%。除福斯外,其他歐洲車廠也因晶片短缺的問題持續縮減汽車的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