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民調長期低迷的狀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主持的節目「今天誰來沛」中,被問到民進黨執政不負責任、能源政策完全之敗的狀況下,國民黨應該被賦予很高的期待,支持度卻毫無起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2)日發文表示,問題主要出在「核心主張」和「反省』兩點上出了問題。

趙少康於發文中表示,國民黨要想想該如何感動選民,儘管國民黨在兩岸、能源、環保和經濟政策上都以民為本,但還需要一個強大的目標,就是「核心主張」是什麼,而民進黨做不到的事,國民黨要怎麼樣才能做到,必須把心思放在民眾身上,才能可能感動中間選民。

而「反省」也對國民黨同樣重要,他指出,現在國民黨內只要有人提出建言,就會被操作成內鬥或砲打黨中央,所以他一再強調「支持朱立倫、支持黨中央」。但國民黨要進步,要先讓人民相信國民黨的改革是認真的,才能重新取信於民。

最後趙少康也提到年底選舉的狀況,他認為國民黨在新北、台中目前看起來沒問題,只要桃園跟台北是其中一都勝選就算達標了,台北市來說,立委蔣萬安必須好好想想如何把氣勢打起來;至於桃園,黨中央看起來屬意立委呂玉玲,她有客家優勢、在地優勢、三任立委優勢,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有聲量優勢、空戰優勢,如果兩個人成功整合,能量會很嚇人,但要怎麼化解目前僵局,真的需要黨主席朱立倫多花一點心思。

他指出,或許有人說他是2022最佳活棋,可以參選雙北、桃園或高雄,但他認為還是要以台灣利益為優先,讓老百姓有好日子過,這才是政治人物最重要的目標。

 

被問到民進黨執政不負責任、能源政策完全之敗的狀況下,國民黨應該被賦予很高的期待,支持度卻毫無起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2)日發文表示,問題主要出在「核心主張」和「反省』兩點上出了問題。   圖:翻攝趙少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