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可以更準確預測每一位用戶的觀影習慣和推薦更適合的電影或影集,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新增評分按鍵,Two Thumbs up,就是所謂的按讚功能

Netflix在2017年取消5星評分制,改用代表「讚」和「爛」的拇指按鍵作為評分機制。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Netflix計畫要推出「Two Thumbs Up」的按鍵加入現在的評分機制。而「Two Thumbs Up」可以代表用戶真正喜愛的電影或影集類型,幫助Netflix更加了解用戶平常的觀影習慣。

Netflix為了創造與其他平台與眾不同的觀影體驗,更新現有的評分機制,使用戶可以更直接表達自己對電影或影集的喜愛程度。Netflix表示,不斷從操控介面設計提升用戶在Netflix的使用體驗,他們希望透過按讚的評分機制可以優化原先的推薦系統。而新增「Two Thumbs Up」的功能對Netflix來說是提升用戶使用體驗的關鍵。

現在Netflix的評分機制打破以往過於簡單的評分標準,加上「Two Thumbs Up」後更加細化用戶對電影或影集得喜好程度。無論iOS或安卓版本的Netflix,「Two Thumbs Up」的按鍵已經出現在Netflix的觀影畫面中。

 

Netflix在2017年取消原先的5星評分制,改以讚或爛作為評分機制。現在新增「Two Thumbs Up」的按鍵。   圖:截自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