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於昨(11)日宣佈,去年12月推出的虛擬實境平台Horizon Worlds,目前正在測試用戶可以在平台中進行虛擬交易。虛擬交易的項目包含用戶在平台中的數位資產及用戶的虛擬經驗。

Meta的Horizon Worlds在去年12月推出後,將近30萬用戶已經註冊帳號,並將其當作社交平台。根據《路透社》報導,Meta正在測試虛擬實境平台的新功能,用戶可以在平台中進行交易。例如,配件、遊戲點數等其他數位資產都可以在平台中直接進行賣賣。而為了用戶更方便使用Horzon Worlds,進行虛擬交易需要配戴VR頭戴裝置才能執行此功能。

Meta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表示,在此時決定為Horizon Worlds增添新功能,是為了增加Horizon Worlds的多元豐富性。他希望Horizon Worlds不單單只是虛擬的社交平台,用戶也可以實際在Horizon Worlds中生活、探索。而這也是為了未來Meta地元宇宙做準備。

Meta尚未透露開放虛擬交易功能的正式日期。除了虛擬交易功能外,Meta也打算開發其他更多元的功能或企劃,「創作者獎金企劃」就是其中之一。這些計畫都為「元宇宙」的最終目標做了十足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