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一直盛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要選台北市長,而在疫情記者會上媒體不只一次問陳時中,他的回答均是現階段以防疫為重。今陳時中晨間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在主持人不斷追問下他終於鬆口表示,曾與總統蔡英文「非正式談過」。但現階段仍是「防疫為重」

本土確診例不斷創新高,已連3日破400,陳時中今也在周玉蔻節目中透露,本土單日以目前趨勢來看,應是4月底單日確診數會破千,高風險區則是北北基桃,他認為雙北不明感染源較多一點,桃園也有起伏,其它縣市相對來說可控,不明感染源相對少。並認為這波疫情穩住應該6月底左右。

周玉蔻聽後直問陳時中是否6月底後將參選市長?陳時中鬆口回:「我想不是沒談過」,主持人追問總統是否有和他正式談過時,陳時中笑回「有非正式⋯⋯防疫是第一重要任務,做好後有任何可能才有其他做法。」後陳時中又被追問是否有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談過?他表示碰面會聊聊,但他幾乎沒有去過黨部,「大家也了解我的心態,就是以防疫為重」,他說明對參選也沒有準備,因為現在任務好多,現階段「只要疫情能做好就很好了。」

而談到這2年來防疫遇到的最大困難,陳時中表示是政治口水,他指出第一年就有感受到有一些不太正確的政治口水,且愈來越強,但無論如何他都抱持著虛心受教並檢視一下正確性,「不會因為是類口水就完全不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