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馬勒卡」正在轉彎,朝東北方向前進,雖然預期有增強空間,但離台灣漸行漸遠;而另1個颱風「梅姬」則在持續減弱中。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2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6時許已經針對馬祖與苗栗發布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桃園能見度也較低,提醒民眾行車千萬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馬勒卡」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7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

至於梅姬颱風,仍在馬尼拉東南方580公里海面(鵝鑾鼻南南東方1280公里),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東南東轉東進行。

今天至明天(13日)的白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地區與西半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明天晚上鋒面將通過,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轉涼,溫度可能驟降,請民眾留意添加衣物。此外,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馬祖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仍是多雲到晴。

須注意的是,金門、馬祖以及西半部地區,夜晚至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