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各地炎熱、高溫可達32度左右,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仍會維持這種白天「暖如夏」、早晚涼的天氣,不過14日清晨鋒面抵達,中部以北將轉雨,且高溫驟降8度,民眾要多加留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西半部晴朗穩定、清晨有局部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暖如夏」、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今日各區平地氣溫:北部19至32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19至33度,東部19至32度。

不過,吳德榮也表示,14日清晨起由於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有陣雨或雷雨,且高溫較前1天下降約8度;下半天鋒面快速通過,降雨逐漸緩和。15日、16日受東北風影響,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唯有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部略偏涼、南部舒適,各地早晚微冷。

至於颱風方面,吳德榮指出,依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1號颱風馬勒卡今日增強為中颱、範圍擴大,將從關島西方海面繼續向北北西逐漸轉北,明日起將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2號颱風梅姬位於菲律賓中部,強度維持不了多久,其殘存環流將併入馬勒卡的大環流,兩者對台灣皆不具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