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3月底新購的一架波音777貨機,近期完成塗裝,卻被發現機身上「CARGO」字樣C字母中的台灣圖案消失了。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證實,目前已有貨機塗裝改變,會朝兼顧「可以飛出去」與「避免跟中國混淆在一起」的方向持續進行。

華航2020年搭載COVID1-9防疫物資援外,機上「China Airlines」字樣引發國際誤解物資來自中國,掀起一陣華航正名聲浪;隨後華航引進波音777貨機,將機身「CARGO」第一個字母C融入台灣圖案意象,但卻傳出該3架具有台灣圖案的777貨機無法飛中港航線。

對此,王國材今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從「可以飛得出去」的角度考量,並且避免與中國混淆在一起,目前在貨機已經有進行塗裝上的改變,後續也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王國材指出,原來華航有3架具台灣圖案的貨機,以後就飛美國航線,後續再做一些兼顧識別度跟可以飛出去的塗裝,就可以飛其他地方,他也坦言整個決定的確非常不容易,這部分就留給華航繼續努力。

至於未來多少貨機不會有台灣圖案的塗裝?王國材則說,將交由華航來談,待華航整個方案定案之後,交通部再跟大家說明,現在已經塗裝的3架就是飛北美航線。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