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延燒至校園,超過200多所學校停課或部分停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指出,有關停課措施,指揮中心會朝逐步正常生活、維護學生受教權方向前進。

蘇貞昌今天繼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備詢,有關於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司機確診、沈榮津隔離等事。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祝福確診三位同仁身體健康、早日回復,感謝相關同仁在行政院開篩檢站,政院也提供快篩劑給需要的同仁使用,所幸昨天沒有發現同仁確診。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是全國最高行政機關,會用嚴謹態度維護相關需要作業,也呼籲國人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趕快打疫苗,同時做好相關因應、過正常生活。

至於校園停課相關指引,蘇貞昌提及,在全球疫情嚴峻下,台灣能做出最好成績,讓人民有最好生活,甚至上市櫃公司業績還是史上最高,這都不簡單。他說,基於這樣的信心與經驗,又看到這次病毒傳播快、症狀輕,99.6%都屬於輕症、無症狀,加上有充足藥品,現在還加購足夠口服藥,國人可以朝正常生活前進。

蘇貞昌指出,能有這樣成績,是大家努力,大家仍要照防疫中心指引來走,因為症狀輕、政府有足夠準備,相關的停課措施等,指揮中心會朝逐步正常生活、維護學生受教權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