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詐騙集團幾乎遍及全球,推特上有個「Say No To Sino」帳號,專門教西方人士如何秒速拆穿中國詐騙的五毛(WUMAOS),日前該帳號po出1個教戰守則,內容是中國的客服否認自己是從中國來,而版主只講了一句「Taiwan is a 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立馬讓該客服變成五毛,怒回「西方豬」,成功破解詐騙。

「Say No To Sino」帳號以揭發中國共產黨詐騙為目的,分享不少揭開中共的實用資訊。日前該帳號教網友如何一秒辨識中國詐騙訊息的對話:

「客服:

Your parcal will arrive tomorrow(你的包裹將於明天送達)

消費者:Stop calling me, I know you’re from China(別再打電話來了,我知道你是從中國來的)

客服:I’m not from China(我不是從中國來的)

消費者:Taiwan is a 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

客服秒變五毛:Fuk you,Western pig(FXX,西方豬)」

這則推文吸引網友踴躍回應,有香港網友表示自己常這麼做,才能阻斷一直騷擾的詐騙電話;網友the real Brian笑說這招很有用,他超愛的,還加碼喊出「China is west Taiwan」(中國是西台灣)。

有使用簡體中文的江姓網友留言,稱自己遇到幾十個詐騙,被騙2萬多元人民幣,那些詐騙都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來的,下次她也要喊「台灣是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