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寵物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再度攜手合作,在新莊裕民圖書館舉辦「讓毛伴讀.療癒身心」認養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成功認養毛寶貝的民眾,獲得動保處贈送寵物大禮包作為嫁妝。活動中另提供家中有寵物的民眾,辦理犬貓晶片植入與前 50名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服務,且前20名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的犬貓,加碼贈送限量寵物專屬舒壓小玩具。

新北市動保處楊淑方、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說,「讓毛伴讀,療癒身心」認養活動內容相當豐富,許多民眾攜帶家中毛寶貝一同入館,不僅體驗與寵物一起閱讀樂趣,凡借書三本 (含)以上的讀者,還可獲得寵物點心一包,場面相當熱鬧。

動保處今天也特別挑選公立動物之家乖巧、穩定的犬貓與民眾互動,其中有一隻曾誤闖工廠意外遭截斷後肢的虎斑貓,經過治療後已恢復健康且行動自如。

楊淑方說,這隻虎斑貓約9個月大、已結紮,是個親人可愛、愛撒嬌毛寶貝,因為左後肢殘疾還在等待溫暖的家,許多民眾在現場與牠互動,她呼籲民眾認養不棄養,給這些有殘缺的毛寶貝們一個新生機會。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透過多元化管道推廣並鼓勵民眾認養動物之家犬貓,促進飼主與毛寶貝感情羈絆,「不是養『寵物』來陪伴,而是帶一個『家人』回家」。今年透過多元認養動保處已媒合537隻犬貓找到幸福。另狂犬病是人畜共通傳染病,所有溫血動物都有可能感染發病,飼主每年需帶家中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家中犬貓只要出生3個月便可施打疫苗,每年再施打一劑狂犬病疫苗,即是最好的防護。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民眾除可透過智能認養,線上觀看認養毛寶貝即時影像 (https:// reurl.cc/e6rVRb),也可於各動物之家開放時間與毛寶貝們相處互動,或到新北市各地愛心認養小棧參觀,並呼籲民眾認養前務必審慎考量自身能力,並且用心照顧毛寶貝一生。  

4月11日國際寵物日,新北動保處再度攜手裕民圖書館舉辦犬貓認養。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每年需帶家中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每年再施打一劑狂犬病疫苗,是最好的防護。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於裕民圖書館現場提供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務。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現場有許多可愛的狗狗歡迎民眾前來認養。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莊裕民圖書館舉辦「讓毛伴讀,療癒身心」,動保處前往舉辦認養活動。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