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國內新增439例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包辦100例,市長柯文哲更預測:這波疫情將在「2個月後達到高峰」。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晚間在臉書「重提往事」,表示「當疫情再起,突顯了北市府如此短視…」。

游淑慧提到,去年8月,柯文哲市長為了與中央「互別苗頭」,宣布要編列28億自行採購疫苗,當時議會雖然很質疑,但在防疫的大帽子下,還是同意市府編列。但短短的三個月後,市府發現無法執行, 又「兒戲地」倒過頭來要求議會幫忙刪除,以免去無法執行的行政責任。

游淑慧表示,自己在預算審查的政黨協商中多次發言,「不能全數刪除」,認為要保留一些預算,作為疫情再起的防疫採購;游淑慧建議北市府說,這筆預算科目名稱叫「新冠肺炎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除了買疫苗,也可以買其他防治用品……例如快篩、血氧機等;有這一筆預算衛生局將可以更快速的採購防疫物資。也建議衛生局採購大量快篩,提供給社區診所,讓有耳鼻喉症狀的民眾篩了再就醫,保護基層醫療診所的醫護人員。

游淑慧說,不知道衛生局是怕麻煩還是誤判疫情,僅管議會願意支持防疫經費編列,但衛生局還是遊說要求幫忙刪除預算。甚至表示,如果有防治用品的需求,「跟中央要、等中央給就好」。游淑慧大嘆:「如此的消極被動,難以想像!」